_高探马_✨

程璟明

关于小虫和斯塔克

我一开始觉得他们凑cp似乎也不错

A4之后就完全不一样

斯塔克回到地球后见到队长说

“那孩子牺牲了。”

英雄归来里斯塔克对他说

“如果你死了,我会认为那是我的责任。”

小虫重新见到斯塔克语无伦次说的那些话只要听一遍就记得住

“哦!斯塔克先生!你还记得我们在太空吗?我化成灰了,但我一定是昏过去了,我以为我死了但是奇异博士还在…”

铁人看着再次活生生现在他面前的小虫什么也没说,只是抱了他。

那一瞬间斯塔克大概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,成功的,他把他照看的孩子带回来了。

我的想法有了改变,铁人爸爸大概觉得这儿子回来的不容易。

至于小虫,斯塔克打了响指之后,他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他兴奋的说

“斯塔克先生,我们赢了!我们赢了!”

没有得到回应,他看着斯塔克的眼睛渐渐不笑了,从兴奋转为慌乱然后是悲伤

“哦天哪,斯塔克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”

小辣椒赶来小虫被罗德拉开的时候,他叫了一声托尼。

他们在某种意义上真正的平等了。

他死了他也自责,两人都是一样的。

更像是父子间心照不宣的责任感。

这一刻斯塔克不是小虫崇拜的那个英雄,而是与他并肩作战的,相互牵挂,紧密联系的人。

“I'm not happy anymore.”

这是我看到斯塔克牺牲的时候唯一的想法。

我很喜欢蜘蛛侠,我从前认为他是一个普通的英雄,也会犯错,也会有手忙脚乱,不知所措的时候。他的设定是一个学生,是穿梭于普通人间的英雄。Peter Parker本人不是家财万贯,不是众所周知,他没有被“神化”,他也会在某些小事上受挫,因为一点点事心情不好。他距离我们这些千千万万的普通人更近,甚至在某些方面和我们一样。我更喜欢他。

孩子最崇拜的“父亲”倒下了,被孩子“神化”的“父亲”永远的离开了。即使他的牺牲是史诗级的。

我害怕小虫再也开心不起来了,我就好像看到一个孩子的梦碎了。

斯塔克见证了他获得成为复仇者的资格,指正他的错误,为他做战甲,担心他在战甲上安装定位,会为他的不成熟收拾残局。

斯塔克认为他是个孩子,他保护他不希望他受伤,小虫却急于证明自己,希望获得斯塔克的认可。

斯塔克离开了,小虫要肩负的就重了,我怕蜘蛛侠系列就此挥别了轻松愉快的标签…

A3小虫抱着自己崇拜的人告诉他自己不想死,斯塔克无能为力的看着他化成了灰烬。

A4小虫兴奋的找到斯塔克与他分享喜讯,却看到铁人爸爸的眼睛慢慢变得涣散,生命一点点流逝,自己却毫无办法。

彼此都有着责任,这是父子。
铁人爸爸不惜一切的爱着他的“儿子”

就像把太空服给了奎尔的勇度

就像说出“未来让你受了很多苦吧”的弗丽嘉

就像对将要出生的孩子感到的无措的霍华德

【悲伤中按耐不住,语无伦次的瞎叭叭,要是哪里说的不好欢迎指正[悲允]】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